如何利用音樂進行感覺統合訓練(面授課程)

「如何利用音樂促進幼兒言語發展」講座
01/09/2015
音樂如何啟發幼兒智能講座
05/09/2015

「感覺統合」的「覺」是指 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嗅覺、前庭平衡覺及動覺等,而 「感覺統合」 就是指腦部能正確地接收、整合和分析這些來自各神 經系統傳來的感覺訊息,使各部位能整體地工作, 繼而作出適當的反應。 傳統的感官統合訓練著重於處理肌能運用的統合,如平衡搖盪、攀爬、彈跳、拋接等活動來加強身體協調能力,改善專注力,但就較難在聽覺及視覺的統合方面讓兒童取得操練。
其實視覺與聽覺的統合能力與社交能力發展有莫大的關係,對社交能力較弱的自閉症兒童來說,這方面的訓練就更加重要了。透過音樂活動去進行感統訓練,就正正能補足較少聽覺刺激的傳統訓練,加上自閉症兒童對音樂活動的反應正面,樂於參與,利用音樂進行訓練,確能全面地促進他們的感覺統合,讓孩子愉快地學習,提升社交能力。

日期 : 自訂
時間 : 1.5 小時 自訂
收費 : 自組1-7人開班/請致電查詢收費
內容: 甚麼是感覺統合? / 為何聽覺、視覺及肌能運用覺的統合是社交能力發展的基礎?音樂活動如何促進感官統合? / 如何在家居以音樂活動進行感統訓練?
講者: 中心總監彭嘉華 -資深音樂治療師, 輔導學碩士, 音樂學士(音樂治療)
地點 : 彭氏音樂治療中心 – 上環文咸東街89-93號文樂大廈6樓B室 [Google Map]
查詢電話 : 2815-0688 (p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