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覺綜合訓練(AIT)免費講座

音樂與親子依附關係(面授課程)
16/05/2018
「如何帶領幼兒體驗音樂」課程
06/11/2020

不少自閉症、專注力缺乏/過動症的孩子都有聲音處理失調的問題。
較容易為人所知的「聲音處理失調」是聲音敏感,但另一種容易被人忽畧的失調,是耳朵壓抑不到環境聲音;患者都聽得到,卻未能如正常耳朵般辨出要接收的聲音訊息,因此無法集中去選擇要聆聽的聲音,致影響理解、學習、言語發展及溝通,亦因此妨礙了正常社交,而「聽覺綜合訓練」正正是針對聲音處理失調,幫助他們改善這些問題。
對象: 任何患有聲音處理失調包括自閉症、專注力缺乏/過動症、讀寫/學習障礙及言語發展遲緩人士的家長
內容: 什麼是聽覺綜合訓練?對上述人仕有何幫助?AIT有甚麼新發展?更多有關AIT的內容
日期: 待訂
時間: 待訂
名額: 7位
講者:

中心總監彭嘉華先生

  •  資深音樂治療師, 輔導學碩士, 音樂學士(音樂治療)
地點: 彭氏音樂治療中心 – 上環文咸東街 68 號興隆大廈 6 樓 601-2 室 [Google Map]
報名: 請填妥報名表連同一百元的劃線支票(抬頭『彭氏音樂治療中心』)於 十一月二十五日前寄回本中心,我們會先致電作實,再發出入場券。所有參加者均可於講座當天憑身份證取回支票,而缺席者的費用則不予退還。(注意:請於寄出支票前致電中心 2815 0688 查詢是否已額滿。)
下載報名表